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市工业“拼搏三季度 奠定全年胜”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综合科发布时间:2022-08-01 15:26:30访问量:

7月29日下午,全市工业“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工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对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工信、省级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开发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工信局在家领导以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开发区项目和平台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赣州经开区企工局围绕如何实现三季度工业经济增长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取得新的成效,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夺取“全年胜”的关键期,对于实现全年目标有决定意义,全市工业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工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挖潜力、持续发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坐不住”的使命感,坚持以更强信心发展工业。赣州工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把握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增强“赶不上”的危机感,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抓住赣深高铁开通窗口期,大力引进一批100亿元、50亿元的大项目。紧盯项目进度不放松,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根据工业项目不同阶段、不同类别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工业项目提速建设。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围着项目配”的原则,研究建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全力以赴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大力实施企业技改升级,持续助力“老树发新枝”,积极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建项目,激活技改投入。三是要增强“退不了”的压力感,坚持以更实举措做强产业。各地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和毅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形成“扎堆效应”,促进产业集聚,同时大力培优扶强存量企业,抓好企业上市、强化政策扶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实好产业链链长制、政企圆桌会、市县领导挂点企业、企业特派员等制度,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要大力推动产业高端化,产品终端化,发展壮大优质赛道产业,扭转我市产业结构不优,产业层次不高的局面。四是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坚持以更高标准促进园区发展。要切实强化园区主战场作用,进一步强化首位产业和主攻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力争所有园区继续进位前移,增强园区实力。要进一步完善水、电、路、气等公共设施,提升园区基础配套水平,建设一批服务功能多样、服务资源共享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加快调区扩区,争取更大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强园区功能。要坚持“亩产论英雄”考核导向,加大闲置用地、低效用地清理和“腾笼换鸟”力度,用政策和制度的“红线”,倒逼企业提高各类资源要素的利用效率。五是要增强“慢不得”的责任感,坚持以更强担当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好工业经济稳运行稳增长,全力做好运行监测分析,及时掌握工业生产的运行动态,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更重视、责任更明确、工作更扎实、行动更迅速、资料更齐全、效果更显著,确保全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综合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