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7-27 09:59:27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6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形势分析会,会前组织了专题学习,并认真梳理查摆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为开好这次形势分析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结合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分管领域工作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还存在履职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挥局党组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认真主动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最新理论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锲而不舍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队伍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局上下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积极投身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主战场,围绕全面落实市委“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年”要求,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力我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四风”问题与“七个有之”交织勾连的风险,深入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党员干部组建和参与不健康微信群问题专项清理,自觉远离谋一己私利的小圈子,坚决防止“圈子文化”侵蚀,以正风肃纪的新成效焕发干事创业的新激情。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围绕更好促进事业发展这一目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局机关党总支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