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发挥数字技术优势 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来源:企业指导科发布时间:2022-06-27 09:29:41访问量:

6月24日,由市工信局主办,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企业家培训学院协办的“发挥数字技术优势 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顺利举办。讲座邀请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赣州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奇峰授课,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黄麟球主持,全市工信系统分管同志、近年新落地并投产的重大工业企业负责同志、企联会员企业等200余人参加。通过线上直播模式,还有3万余人在线收听收看了此次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进一步指导企业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历史机遇,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数字产业,加强数字经济学习,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硬本领、软实力,助力工业倍增升级。



王奇峰博士从数字经济的基本认知、来源、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总结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主导力量。并通过无锡小天鹅智能智造、宁德时代、安徽海螺集团等实际典型案例,结合我市“1+5+N”产业布局及特点对不同产业链企业数字化的现状、存在问题、转型路径及开展数字化后企业能带来的收益和价值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现代家居、稀土有色、氟盐新材等我市重点产业集群产业数字化流程进行了细致探讨。王奇峰博士为我市南康区、会昌县、石城县等地的众多企业进行过智能化辅导改造,授课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员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017年,赣州市政府与江西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了赣州市企业家培训学院,五年来,共依托企业家培训学院举办7期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规模以上企业高管600余人;举办5期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热点论坛,线下参会企业高管近1200人,线上参与人员5.35万人次。通过培训,搭建了企业线下交流学习合作平台,有效提高了全市企业家整体素质和管理创新水平,明晰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方向,为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企业指导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