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开国大典用的国旗有何特别之处?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15:44:04访问量:
分享到:

1949年夏天,看到新政协筹备会的国旗图案征集令。年轻人曾联松心潮澎湃,伏案构思、反复推敲后,寄出了一幅图稿,这就是后来的“复字第32号”方案,从众多应征国旗图案中脱颖而出。

经过多番讨论与修改,新政协将五星红旗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红色为底,五星点缀,四星较小,环拱于旁。由于国旗要在开国大典上使用,有关方面紧急联系缝制单位制作了一面特大号的国旗,这面国旗长4.6米、宽3.38米,用5幅红绸子拼接而成,5颗黄星是用黄缎子做的。

10月1日下午3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按下升旗按钮,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锵锵乐音,五星红旗徐徐升至旗杆顶端,这一神圣的时刻与画面,永远铭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中。

七十余载间,五星红旗见证共和国,在前进中走过的每一个脚印,十四亿华夏儿女,每个人都是五星红旗的护旗手。

来源:新华社、“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