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发展规划

赣县:兴项目聚产业 加快推进“中国稀金谷”建设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3 15:04:00访问量:

近日,在总投资20亿元,年生产5000吨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磁体项目的中科三环(赣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塔吊高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从2021年10底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同步推进。目前,一期厂房桩基已完成浇筑、二期主厂房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赣县区兴项目、聚产业,加快推进“中国稀金谷”建设,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稀土稀有金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赣县区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探索“产业+科技+资本+市场+园区”的招商模式,围绕稀土新材料及应用、钨精深加工及应用、钴镍为主的有色金属、先进智能制造四大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同时,深入实施“项目大推进”活动,建立项目专班,“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落地发展、做大做强。

据悉,赣县区用“链式思维”兴项目聚产业,为重大项目建设注入了新活力。2022年,该区共安排“八大行动”重点项目199个,总投资16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6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占比超过70%。截至目前,该区已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达161亿元,涵盖永磁电机生产、先进智能制造、锂电材料运用、矿产品贸易多个领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