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发展规划

我市8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 “小巨人”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7 09:07:04访问量:
分享到:

记者近日获悉,我市8家企业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是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赣州金环磁选设备有限公司、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龙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柏瑞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立昌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和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此前,我市已有4家企业分别入选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方面发展而专门设立的,旨在引导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 套专家”,培育出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持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强化中小企业培育,扣住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中小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着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涌现出了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91家。这些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勇当“排头兵”,在推动工业倍增升级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