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建设

赣州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4-04-01 08:56:58访问量:

【发展新质生产力 激荡澎湃新动能】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我市4个项目成功入选,分别是江西冠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英AI边缘智控终端共享智造项目、江西卫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卫棉5G+智慧纺纱项目、赣州市深联电路有限公司基于5G+工业互联网质量闭环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项目、赣州市南康区城发数智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家具产业智联网平台产业链协同项目。

  作为国家“千兆城市”、全国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我市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引导企业开展5G技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型技术的融合创新,加速工业产业数字化升级。2023年,全市新增12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培育平台,数量列全省第一。全市累计有20家企业入选省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场景、应用示范企业,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入选省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

  我市完善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面向工业场景加快部署5G专网、千兆光网等,突破5G在工业复杂环境下承载能力的瓶颈。全市累计建设5G基站逾1.8万个,居全省前列;建成3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企业2400多家。

  我市深入推进制造业“7510”行动计划,重点攻坚稀土、化工、电子信息、家居等行业数字化方向,持续输出5G应用场景,打造了一批“智能车间”“黑灯工厂”“产业大脑”。(记者张惠婷)

来源: 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