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科技创新

大余:科技创新推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发布时间:2021-09-08 09:10:20访问量:
分享到:

大余县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挖掘科技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增添科技创新动力,推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赣州海创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钨绿色冶炼、高端钨粉体和硬质合金生产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对高端钨粉体及特种硬质合金材料进行开发研究。

目前,企业拥有12项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及3项软件著作权。依托科技创新的有力推动,企业连续多年年平均工业总产值超8亿元。

近年来,大余县采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和“创新驱动+改革试验”双拳发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当地一方面出台科技发展长期规划,健全政府科技投入和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另一方面,通过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的方式提升产业层次。

大余松瀛化工有限公司通过与南昌航空大学化工学院、四川大学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发出了金属屋面带锈涂装翻新配套方案和混凝土屋面防水隔热一体化设计方案。

科技创新,赋能发展。目前,大余县有研发投入的企业占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64%以上,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专精特新”制造业4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