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科技创新

创新喷涌 “跃”动赣州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发布时间:2021-07-27 15:02:34访问量:
分享到:

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自主创新“内力”不断夯实,“众创”活力迸发涌流。

作为一家专注5G应用的研发型企业,落户信丰的江西安缔诺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自主研发掌握多层LCP柔性馈线、高频复合材料及器件和扇出型模块封装等关键工艺技术,并在蓝牙天线、防撞雷达模组等方面积累了先进制造技术。

安缔诺科技的快速发展,是我市推进技术成果落地转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主攻科技创新,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推进、企业培育等领域,创新思路、机制和举措,制定与编制《赣州市“十四五”主攻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关于新时代促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在政策、资金、人才、平台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驱动氛围日益浓厚。

在位于定南的赣州龙邦芳纶材料应用工程研发中心,科研人员正在进行高电气强度绝缘芳纶纸的高端战略性新材料产品性能实验,过去芳纶纸大部分依赖进口,去年龙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电气强度绝缘芳纶纸”亮相,实现量产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自主可控、进口替代。

今年以来,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上半年,全市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1项;全市科技创新项目203个均已开工,其中,新建项目164个,续建项目39个;51家企业申报省独角兽、瞪羚企业,20家通过专家评审,总数比上年增加6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