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工业项目

赣县区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4-01-29 09:59:22访问量:

2023年以来,赣县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聚精会神抓项目、扩投入,扶实体、兴产业,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县篇章。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走进赣州华茂钨年产5000吨偏钨酸铵15000吨氧化钨搬迁技改项目(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吊装机械设备高速运转,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悉,赣州华茂钨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偏钨酸铵15000吨氧化钨项目是江钨产业园二期工程,是落实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钨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而实施的重点项目。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赣县区挂图作战,组建工作专班,坚持“领导挂点、干部蹲点、专班攻坚”,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紧盯重点项目逐个梳理、攻坚,坚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主动靠前服务,倒排工期、并联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加速。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发展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城市发展引爆点。2023年,赣县区成功举办2023第二届中国(赣州)永磁电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2023赣州“中国稀金谷”(深圳)双招双引暨投资环境推介会、2023赣州高新区·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推介会等重大招商推介活动10次,累计引进项目31个,总投资559.5亿元,其中引进“5020”项目7个、百亿元项目1个。“我们采取精准匹配、精准出击策略,高质量筛选出符合赣县区产业链的企业,紧紧围绕电机产业延链、强链、补链。”赣县区驻粤港澳招商队队长黄海晶说道。

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为赣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激发了新活力、带来了新希望。2023年赣县区成功争取上级各类资金51.44亿元,其中争取政府债券、中央预算内及省基建资金17.8亿元,居全市前列。50个省大中型项目、125个市调度“八大行动”项目、247个区“八大行动”项目完成投资分别超年度计划23、14、17个百分点。

来源:赣县宣传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