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工业项目

孚能科技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全速推进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4-26 16:04:26访问量:

在位于赣州经开区内的孚能科技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建设现场,项目总建设面积54.7万平方米,连日来,300多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时间对钢结构主体施工。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钟山介绍,项目所有构件提前在钢结构工厂加工预制好,然后运输至现场装配吊装,大大提高了项目施工进度,现在一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60%,预计50天内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及装饰装修施工,6月交付设备安装。

孚能科技是赣州经开区重点工业企业,全球领先的三元软包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企业。持续增长的订单,倒逼企业必须尽快完成新项目建设才能满足产能。项目负责人表示,前期项目建设中,企业遇到了融资难题,当地第一时间跨部门组织协调,100多名干部分成7个保障小组,在“一站式集成”审批的基础上,试行“容缺审批+承诺制”等方式,将审批时间缩短了十天,为提前融资提供了重要保障。

赣州经开区建立了重大项目建设十天一调度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挂点责任人,要求负责人深入项目现场,通过挂点服务机制在项目施工现场解决资金、原材料、用地等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孚能科技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两百亿元,产品每年可满足60多万辆新能源车搭载使用。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高级经理张涛表示,该项目建成将提供大约五千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新能源电池产业上下游,比如正负极材料、铜箔、铝箔产业的聚集。

 今年一季度,赣州经开区工业经济稳健开局,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24个项目实现开工,完成率160%;13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完成率130%, 为赣州经开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赣州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