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产业集群

赣州:稀土永磁电机产业提质提速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9-11 11:01:38访问量:

我市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产业升级战略和工业倍增升级行动,瞄准产业高端、产品终端、科技前端,大力发展稀土永磁电机产业,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奠定扎实基础。

在日前召开的2023第二届中国(赣州)永磁电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我市举行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暨产品供需对接会,现场14家企业集中签约,这是我市加快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又一具体举措。

近年来,为大力发展稀土永磁电机产业,我市出台了《赣州市稀土钨稀有金属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永磁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永磁电机产业招商“黄金十条”等,推动产业向稀土永磁电机、永磁变速器等深加工及应用产品延伸,积极打造永磁电机研发、生产、应用高地,专门在“中国稀金谷”高标准规划建设1万亩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园,重点布局稀土永磁电机及配套的研发和制造项目,引进培育了金力永磁、粤磁稀土、中科三环等重点企业。同时,为增强永磁电机科研保障能力,我市依托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一批科创平台,加快攻克稀土永磁电机关键共性技术,推动一批永磁电机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微型直流马达、机器人及风电、工业伺服电机、直线电机等产品相继投入生产。近段时间以来,江西汉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5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赶制一批发往粤港澳大湾区的永磁电机产品。

产业集聚,效应凸显。目前,我市现有稀土永磁电机生产企业14家,今年上半年营收4.19亿元。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