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产业集群

我市召开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会暨政企圆桌会议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8-04 10:35:47访问量:

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胡剑飞主持召开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会暨政企圆桌会议,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常务副组长陈水连,副组长卢述银、宋鹏,产业链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孚能科技、腾远钴业、凯马汽车、豪鹏科技、盛源新材、诺威新能源、中能实业、寒锐新能源、龙凯科技、和润宇电源、爱康光电、瑞隆科技1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赣州发投集团分别汇报了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情况,市发改委传达学习《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锂电产能风险预警及投资项目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县(市、区)汇报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12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本行业、本企业发展现状及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经营举措,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作了发言。有关单位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对企业的诉求一一作了答复。




胡剑飞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多重因素叠加使汽车行业面临较大压力,但新能源汽车产销形势喜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整体呈良好态势。同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国家相关部门接连发布5项重磅政策,从需求端和供给端全面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分体现出国家层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强烈支持。大家要坚定下半年行业将加快复苏的信心。

胡剑飞强调第一,要认清发展态势,把握市场规律。锂电行业将逐渐回归理性,特别是随着碳酸锂价格逐渐趋于稳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加快复苏。总体来看,2023 年全年锂电池出货仍保持大幅增长,行业景气度仍保持向好态势。第二,要夯实发展底蕴,强链延链补链。要充分利用我市锂资源,围绕正板、负极、隔膜、铝塑膜、固态电解质等产业链断点和短板领域,靶向招引头部企业,逐步形成“龙头带动”“链式聚集”的全产业链发展态势。要聚焦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全力引进更多的新能源企业产业链 “链主” 企业、关联配套企业。第三,要系统联动推进,形成发展合力。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链长—市直部门一工作专班”三级工作推进机制,对产业链各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短什么拉长什么”的原则,解决好融资、要素保障等难题。各地各单位要相应落实县领导挂点联系、政企圆桌会议等工作机制,发挥专班常态化统筹协调作用,持续跟踪推进解决企业反馈问题。

来源:装备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