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产业集群

赣州:打造产业集群 迸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4-24 08:44:01访问量:

我市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持续做实做优、做强做大现代家居、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纺织服装、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医药食品等“1+5+N”产业集群,特色产业集群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江西卫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民营纺织企业。企业2020年落户于都后,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边建设边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入规”。

围绕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目标,于都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良好的纺织服装基础优势,引导首位产业集群向规模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截至目前,于都县纺织服装企业超3000家,2021年全行业产值达602亿元,2022年有望突破800亿元。

近年来,为推进产业集群提能升级,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我市先后出台《赣州市关于推动工业倍增升级,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赣州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政策措施,明确产业集群发展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平台化、绿色化转型。

在南康区,当地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密切跟踪推进的新兴产业,力争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2021年,南康区规模以上电子企业共有18家,营收达27.72亿元,同比增长46.24%。今年一季度,南康区电子信息产业强劲开局,总产值达7.14亿元,同比增长31.28%。

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工业经济后劲十足。放眼全市,千亿产业、千亿园区、百亿企业在2021年实现历史性突破,4个产业集群营收超千亿元。今年1月至2月,有色金属、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规上营收分别增长76%、87.4%和29.4%。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