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产业集群

向百亿产业集群迈进!会昌氟盐化工首位产业呈现裂变发展态势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9 10:27:23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会昌县氟盐化工首位产业呈现裂变发展态势,工业产品价格同期平均涨幅突破100%,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高涨,市场普遍供不应求,预计一季度产值增长一倍以上,氟盐化工产业在独特产业赛道上极速发展。

一是首位产业集群效应显现。一季度,预计氟盐化工首位产业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3亿元,同比增长80%左右;2021年,预计全县氟盐化工产业集群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其中规上企业70亿元,规下企业15亿元,贸易流通10亿元,延伸拓展领域5亿元,正快步向百亿产业集群迈进。

二是招商引资形势良好。基地现有企业26家,项目41个,其中投产项目22个。今年以来,新增签约项目3个,投资30亿元;新落地开工建设项目1个,完成投资1.2亿元。目前已有3个“5020”项目落户基地,分别是茂源药业年产5万吨水杨酸系列产品项目、宏强新材料年产10万吨硅橡胶及10万吨硅氧烷项目和九二盐业项目。

三是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基地建立了协同创新体系,正在形成人才产业集聚平台,逐步建设“一团、一院、一体、六中心”的招才引智人才产业园。基地已入驻国家“双千计划”人才5人,高端人才(含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等)30余人。目前进驻基地的项目多为高科技项目,产品附加值高,已引进的石磊新能源、宏氟氟代锂盐等项目,主要产品是六氟磷酸锂、二氟磷酸锂,应用于新能源锂电池领域,是目前商业化程度最高的锂盐,市场价格已经突破22万元/吨。其中石磊新能源公司已成为宁德时代供应商。

日前,位于会昌九二氟盐化工产业基地的石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和赣州茂源药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自年初投产以来,两个月时间即达到入规要求,发展形势强劲。会昌氟盐化工产业基地将继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配套服务三大支撑,突出科技创新,不断抢占氟盐化工产业高地,加快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氟盐化工专业化工园区。


来源:中国会昌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