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经济运行

全南 安远:创优营商环境 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09:40:12访问量:

今年以来,全南县、安远县聚焦首位产业,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以一个个产业项目的快速落地,强链延链补链,推动工业倍增升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电子信息是全南县的首位产业。走进全南县工业园,记者看到园区内电子信息企业林立,江西络鑫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家企业,是全南县从东莞新引进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南县“保姆式”项目服务的推动下,企业从签约到落地,仅用了两个多月。如今,企业已是生产马力全开。

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全南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出台投资优惠政策,实施产业招商,推行“保姆式”服务,引进了佳信捷5G智能制造等一批电子信息企业。目前,全南县已引进电子信息企业43家,总投资超300亿元,形成了集PI膜、面板、显示器、摄像头、显示模组为链条的光电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度增幅达28.6%。

企业是产业发展的载体,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安远县建立一套完善的“联企双促”帮扶机制,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各种困难。针对企业人才引进难的问题,安远县实施招才引智计划,在住房、工资待遇及补助、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奖励补助,实现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在安远县人才引进政策的支持下,赣州联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引进了一批批技术型人才,魏烁溧就是其中之一。

人才顺利引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如今,赣州联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在安远县的九龙、版石、城北工业园区分别设有生产基地。企业营业额连续多年翻倍增长。

人才引进有力,助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安远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站“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安远县正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创新驱动行动计划,积极对接高校及科研院所,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人才和科研骨干,通过创新赋能,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